省水还是废水 家用洗碗机真的好用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关村在线 作者:陈加乐 编辑:张思政 2017-03-22 09:58:47

  每次提出想买洗碗机的时候,在消费者朋友中总听说“最好别买,洗一次碗需要一个多小时,都不知道浪费多少水多少电呢?”“不确定洗的到底干不干净?用起来有些不放心啊”“洗碗机用一段时间还要对内部进行冲洗,多耽误事儿啊”“它洗碗的时候声音可大,吵死人了”种种抱怨一来,就把买洗碗机的想法冲淡了。人们买洗碗机就是图一个方便省心,可是事实是如此吗?是时候要笔者为大家解答疑惑了。

  家用洗碗机

  解惑一:洗碗一次浪费多少水电?

  洗碗机工作时不是水龙头一直进水,而是根据设定的洗碗模式进特定的水,之后便开始机内循环清洗,每次进入的水量是固定的。进入洗碗机的水量是根据洗碗机的型号以及模式来决定,在购买的时候可以看洗碗机参数来得知,以方太Q6洗碗机为例:

  洗碗机参数说明

  以上参数已经标明,当使用轻柔洗和标准洗模式洗碗,用水量为5.7升。使用加强洗模式则是使用7.8升。同时各种模式的温度也已标明,轻柔洗的水温为45摄氏度,标准洗的水温为70摄氏度,加强洗的水温为70摄氏度。它的标准容量也已标明。而以人手洗流动洗涤为例,大概一次洗涤的所用水量为30~40升,由此可得知,洗碗机洗碗比手洗更加节约水。

  嵌入式洗碗机

  再看洗碗耗电量为多少呢?这个由功率和时间来推算洗一次需要用多少电量。一般的洗碗机时间都在90~180分钟之间,能耗约在0.7~1.3千瓦时之间,由于运行的程序不同,所以每时段耗电量不一样。大概耗电量约为0.7~1度。方太Q5洗碗机洗碗工序只需要26分钟每次净洗只需要约0.32度电。

[1]  [2]  下一页  尾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