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都不知道 选购冰箱竟然还有这些学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万维家电网 作者:王涛 编辑:张思政 2017-03-22 10:13:14

  面对市场上品牌众多、品类丰富的冰箱产品,很多消费者往往不知道如何去选购。其实,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买冰箱不必一味追求高端大气上档次。今天小编就教你如何选购适合自己的好冰箱,其实主要关注下面这几点就够了。

  一、容量大小

  一般来说,冰箱容量大小要根据家里人口数量计算,大致人均60~90L为宜。当然,主要还是根据自己生活习惯、家里厨房大小来选择冰箱,如果你喜欢平时一次性购买大量食材,选购一台大容量冰箱也不错。

  二、能效等级

  选购冰箱时,一定要看能效等级,耗电量是购买冰箱时的重要考虑因素。作为一款几乎每天24小时不间断运行的家电产品,低能耗和高能耗所产生的电费,长年使用后差距还是很明显的。有的冰箱价格相对便宜一些,但耗电量较大,从长远来看,经济上未必划算。因此,购买时应首先考虑购买新一级能效的冰箱产品。

  三、保鲜性能好与坏

  保鲜是冰箱最重要的一个功能,保鲜效果越好,果蔬水分流失越少,食品存放时间就越久。一般来说,变频冰箱对食物的保鲜效果会更好一点,因此,可以优先考虑变频风冷冰箱。

  四、有无速冻或速冷

  速冻或速冷优点是能在最短时间将食物冻住,保持食材的新鲜、完整性,对于一些急需保鲜或冷冻的食物来说,支持速冷或速冻的冰箱明显更好一点。

  五、是否支持自动除霜

  手动除霜还是自动除霜,直接影响冰箱的使用方便性。正常来说,冰箱结霜会直接影响它的制冷效果。虽然手动除霜的冰箱价格会便宜一些,但是经济条件允许的话,还是建议优先选择可以自动除霜的冰箱。

  总体来看,选购冰箱首先根据容积需求来选择,其次要看制冷方式,一般可以优先考虑变频风冷冰箱,这样不用担心以后还要除霜的问题,当然尽量选择一级能效冰箱,这样更省电省钱。至于颜色、品类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确定。当然,目前智能化也是冰箱的一大趋势,对于喜欢追求科技感的朋友来说,选购智能冰箱时参考以上标准即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