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筒洗衣机广受青睐 行业未来前景一片光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前瞻产业研究院 作者:乔芳 编辑:张思政 2017-03-22 10:31:07

  近年来,我国经济腾飞发展,中国也从低收入进入到中等收入阶段,人们生活水平、消费水平也极大提高。伴随着这些改变,消费需求机构也产生了变化,导致对供给和生产有了更高的要求。对此,我国定下了供给侧改革的大方针,通过政策支持和影响,提高了行业准入门槛,加大了淘汰率,同时也鼓励引导企业针对市场需求进行研发与创新。

  去年,是我国全面发力“供给侧改革”的第一年,它的影响也折射到国内洗衣机行业。在如今产品日趋丰富的市场环境下,质量也就成为了消费者新的关注点。例如前不久的3·15晚会,就凸显出消费者对品质的追求一直都在增加,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3·15促销期间,国内洗衣机市场表现较为不错,受到的影响较小。

  而从销售的产品机构来看,滚筒洗衣机已然成为了市场主力产品,线下销售额占比比52.1%,线上50.2%。随着人们对洗衣机的需求更高,滚筒洗衣机已经成为了新的香饽饽。

  过去,洗衣机行业之争仅仅在于“干净”,而现在早已经不再局限于此了。洗的干净、放心、环保、省电、智能等因素都成为了新的需求点,2017年整个洗衣机行业竞争也日趋激烈。

  值得一说的是,滚筒洗衣机已经取代了传统的波轮洗衣机的行业主导地位,现在洗衣机行业已经朝着滚筒洗衣机行业变迁而去。根据《中国滚筒洗衣机行业市场需求和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Q1我国滚筒洗衣机产量占比为29%,而这一数据在2012年Q1时仅为16%。

  2012-2016滚筒洗衣机产量及占比

  除了整个行业的竞争之外,滚筒洗衣机本身也在不断的升级过程中。正朝着变频、大容量、创新功能为代表的产品方向而去。此外,根据上述报告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城镇居民每百户洗衣机保有量约91台,且城乡保有量差距仅16台,远小于空调和油烟机等品类。

  未来,随着滚筒洗衣机日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将家中的波轮洗衣机替换为滚筒洗衣机,行业也将获得新的增长动力,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