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前做好功课 电热水器位置安装须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家电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03-16 09:46:32

  很多家庭在装修的时候都会选择电热水器,但是每个家庭的户型、空间不同,所以每个家庭的电热水器安装位置也应因地适宜,但是很多人在安装的时候会考虑不到很多因素,以至于装好之后才后悔莫及却也无能为力。今天小编就来为你讲讲电热水器在安装时候位置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先选热水器后安装

  热水器是家中最普遍的家电,安装涉及到水路、电路、墙面改造、吊顶等,又因为水电工、安装工和吊顶工人依次上场,安装效果自然很难保证,很容易出现造成空心墙无法正常安装、预留空间不足影响安装、水电位置不理想安装不美观等问题。所以最好选好热水器之后再安装和定装修。

  小户型卫生间

  若与淋浴区安装在同一区域,电热水器则应该与淋浴区隔开一定距离。这种方案较适合小户型卫生间。比如在卫生间的一个角落划分出淋浴区,热水器可安装在相隔较远的座便器上方。

  安装在淋浴房之外

  这主要针对洗浴室空间较大的家庭,空间较小的洗浴室也可以购买简易版的淋浴房。由于淋浴房的使用可以有效地阻挡雾气,从而可以有效保证洗浴的安全性及电热水器的使用寿命。如果没有淋浴房,购买防水性较强的淋浴帘也不失为一种简单有效的方法。

  安装高度

  室装的话可以安装在阳台的墙面的上方,既安全又美观,通风换气效果好;室内的话如果空间允许可以装在吊顶的上方,美化家中的淋浴间,解决了电热水器长期处于潮湿的环境。

  安装墙体

  由于电热水器有储水的功能,当热水器储满水后重量太大,所以热水器安装的墙建议为承重墙。

  安全距离

  安装电热水器时,电热水器与家中燃气管道等可燃性材料的距离应该保持在50MM以上,如果墙壁或天棚有隔热层的话,隔热层的材料要耐热材料。另外不要把电热水器安装在密闭的橱柜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