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风起 冷宫家电能否借势重新上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关村在线 作者:贾浩 编辑:张思政 2017-02-23 09:53:00

内容提要:随着科技的发展,进入家庭的家电产品越来越多,而传统家电的没落,更新换代的频率更是一路飙升,但是这种循环出现了一种不和谐,就是产品买的越来越多,而使用的频率却越来越低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这是智慧的时代,这是愚蠢的时代”。在笔者看来这句话形容现在我们所处的科技时代非常适合。科技的日新月异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捷,但是高速发展的现状也让我们的生活出现了很多不和谐的“声音”,明明很喜欢的家电产品在经过人们“喜新厌旧”之后,往往都会有“打入冷宫”的命运,这一切的事情每天都在周而复始的进行着。

家电被打入冷宫已成常态

  笔者就是这类大军中的一员,前段时间由于老婆想喝酸奶了,所以就购置了一台酸奶机,刚开始很新鲜,所以每天都在使用,然而没过几天就被放在了角落了,很长一段时间后,由于要搬家收拾屋子才被人发现,而此时,这台酸奶机已经满是灰尘,能不能用都是回事儿。

受宠的酸奶机也有被搁置的时候

  相信很多人都会有笔者一样的经历,本来很喜欢的产品在经过一段时间后,往往会被丢弃在角落里。笔者不禁思考几千块钱买回家的产品难道是“玩具”?事实上,这并不代表我们买的产品没有价值,只是科技的现代生活很多的家电产品我们自以为用起来很麻烦,不便捷的操作方式大大降低了我们的使用满意度,才造成了家电产品居住冷宫的现象。

  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使用家电和休息来说,肯定更多的人选择休息,有数据显示,在去年双十一购物中,有30%的网友表示,如酸奶机、咖啡机、扫地机器人、电子洗脸仪等各种小家电产品购买回来后,使用频率超低,“才使用了一两次,就把它打入冷宫”。这些小家电产品并非刚需,不像冰箱可以长期自主运行,所以经常被人遗忘在角落里。

虽然时常进厨房但是一些小家电产品还是会被遗忘

  随着科技的发展,进入家庭的家电产品越来越多,而传统家电的没落,更新换代的频率更是一路飙升,但是这种循环出现了一种不和谐,就是产品买的越来越多,而使用的频率却越来越低,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做好了迎接科技时代的到来,但是却没有享受到科技带给我们的好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