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80亿美元并购哈曼国际已获正式通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科技新报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02-21 09:45:28

  2016年11月,韩国电子大厂三星宣布以80亿美元收购汽车零组件供应商哈曼国际(Harman International Industries)的并购案,日前已获得哈曼国际股东大会正式通过。据悉,此次股东大会共代表哈曼国际70.78%的普通股,最终以22:1通过三星的收购案。

  根据媒体报道,该项并购案曾受部分哈曼国际股东以收购价格过低,提出反对收购的意见。不过,最后仍在日前的股东大会上闯关成功,同意三星并购。只是这笔交易仍需要美国、中国、韩国和欧盟商务部门的批准,预计最快2017年中旬完成。根据产业分析人士的表示,三星可以很容易获得反垄断监管部门的批准,因为这笔交易将不会造成垄断。

  根据资料显示,哈曼国际是全球著名的高端音响元件制造商,其产品大多应用在汽车领域上。例如Harman Kardon是BMW、Land Rover、Mercedes-Benz等品牌钟爱的汽车音响,相关车型有Benz S600L、BMW 530Li等,另外哈曼国际还有JBL、AKG等消费等级的音响品牌。此外,哈曼国际还是车联网解决方案领域的龙头企业,其产品涵盖了各项车联网解决方案。截至2016年9月30日的过去12个月内,其产品销量占汽车产业的65%市占率。

  未来,在这笔交易完成之后,哈曼国际将会作为三星旗下的独立子公司运营,并继续由现有团队领导。三星表示将会继续保留哈曼国际的办公场所、工厂设施、总部,以及所有消费与专业等级的音响品牌。

  对此交易,市场分析师也表示,透过此次收购,三星电子将直接成为全球大型汽车公司的供应商,这也将使全球汽车供应链重新组合。并且随着移动通信领域和车用电子领域的进一步结合,三星也将可以了解更多消费者习惯和需求,对车用电子市场的产品做出立即性的变化。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