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大爆炸:取暖器哪种加热方式好如何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万维家电网 作者:龚美林 编辑:张思政 2017-02-13 10:01:50

  虽然已经立春了,但是北方的天气依然很冷。每到晚上寒冷的温度实在让人难以忍受,人们对取暖器的需要也是越来越大了。对于没有暖气又怕冷的小伙伴们来说,一款取暖器是家中必备的。那么,取暖器哪种加热方式好?如何选呢?

  哪种加热方式的取暖器好?

  取暖器包括燃气取暖器、电热丝取暖器、石英管取暖器、点热油汀取暖器和对流式取暖器等产品。其中,燃气取暖器适用于户外,燃烧转化率高,属于商用取暖器(工业取暖器)。

  电热丝取暖器起效慢,温度适中,没有强光,使用寿命长;石英管取暖器起效比电热丝取暖器快,同样没有强光,但是使用寿命相对电热丝取暖器较短,在用电不方便的地方或用电负荷较大的地方不方便,属于家用取暖器。

  卤素管取暖器开机就起效,温度很高,有强光,不适合在卧室或休息时使用;电热油汀取暖器中导热油无需更换,使用寿命长,具有安全、卫生、无尘的优点,缺点是能耗相对较高,热惯性大,起效慢,用电负荷量较大的地方不适合,供热面积较小,属于家用取暖器,适合在卧室、书房使用。

  对流式取暖器安全性能较高,运行声音低,缺点是升温缓慢,室内温度均匀性较差,流动的空气会产生一定程度的污染。

  电热膜取暖器是最新产品,包括高温电热膜取暖器和低温电热膜取暖器两种,属于辐射型取暖器。具有环保、高效、节能、防水、柔软、不怕折、抗腐蚀、耐老化等特点,缺点是价格过高,市场还不成熟,产品不多,同样属于家用取暖器。

  暖风机取暖器具有功率可以自动调节、温度自限、加热速度比较快、室温比较均匀舒适等优点;缺点是能耗相对较高,风机转动会产生噪音,空气的快速流动会产生污染,使用一段时间后空气质量有所下降。

  如何选购取暖器?

  认准安全认证信息

  取暖器的安全性能至关重要,在买取暖器时应挑选那些经过国家强制认证后(即具有3C标志)的产品,浴室防水型的暖风机还应有防水认证标志,不要只图便宜。平时我们所说的3C认证即“CCC认证”,是FC美国认证标志、CE欧洲认证标志和中国长城认证的合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强制规定各类产品进出口、出厂、销售和使用必须取得的认证,全称为“中国强制认证”。

  根据实际情况选择

  选择电取暖器的功率时也应与家庭的电线、电能表、插座等相匹配,如5A电能表,电取暖器功率不得超过1000W;3A电能表用电功率不得超过600W。由于家用电表容量一般在3-10安培,最好选功率在2000W以下的电暖器,以免功率过大发生断电,如果您住的是平房或保温效果不好的房子,可考虑适当提高加热功率。

  如果选择浴用电暖器,应选用快速高效电暖器,并要求电暖器防水、防淋溅。防溅型的电暖器在其产品铭牌上应有三角形中有一滴水为图案的标志。不具防水功能的产品一定不要放在浴室中使用,以免发生意外。

  按照适用面积选购

  根据居室面积大小和电路装配选择合适功率的取暖器。理论上,电热油汀取暖器100W最大适用面积是1平方米,所以10平米的空间可以选择1000W~1500W;2000W油汀取暖器适合18~20平米的空间使用。

  买取暖器时还需注意的细节

  外观检查;取暖器的外壳应平整光滑,漆层面应光亮、无脱落、皱皮等现象。电镀层面不应有锈斑、气泡等,对于塑料件应无裂缝、缩瘪等缺陷。

  电气性能检查;取暖器的各档控制开关动作应灵活、可靠、定时器应定时完好,接通电源后,指示灯是否亮,还要听一听风扇电机的噪声大不大,转动体部分是否有异常响声。

  升温试验;电取暖器通电数分钟后,在靠近取暖器处应有明显的的热量感受。

  看功率;一般情况下功率越大,取暖器热效力也越强。当然并不是功率越大越好,因为功率越大相对而言,价格也会越高,所以选择适合自己使用空间面积的功率最好。很多产品都会有多档位功率可调,可选档位越多,使用时灵活性越强。

  看能耗;是否经济节能对于消费者来说,选择取暖器时只有选择那些热效率较高、电能转化率较高的取暖器才能在节能的前提下让家里更暖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