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家庭用水水质的小妙招 一定要掌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净水机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02-09 10:13:23

  现在我们使用的仍然存在很多的问题,水的质量不能达到应有的标准,但是我们该如何对家用水进行正确的判断和检测呢?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我们的感官进行分辨,在使用起来是非常方便的,下面就说下这些小妙招吧。

  1、看:用干净无污渍的瓷碗接满一杯水,在光线足的地方看是否有悬浮水中的细微物质,静置三小时左右,再观察杯底是否有沉淀物。如果有说明水中悬浮杂质严重超标,需要使用净水机进行终端净水处理。

  2、闻:在接水时,使玻璃杯离水龙头远一点,然后闻一闻是否有很重的漂白粉的味道。如果能闻到漂白粉的味道,说明自来水中余氯超标,也必须使用净水机进行终端处理。

  3、尝:在喝白开水时,是否有漂白粉的味道。如果水的味道不甜,反而有一股漂白水味,这个也是漂白粉超标的现象。

  4、观:用自来水泡茶,隔夜后观察茶水是否变黑,如果茶水变黑就是自来水中含铁、含锰严重超标,这样的水质应选用有过滤铁锈效果的净水机进行终端处理。

  5、品:品尝白开水,口感有无涩涩的感觉,如果有,说明水的硬度过高,硬度过高对自身影响非常不好,你说要不要安装一台净水器呢?可以安装RO反渗透净水机进行处理,处理后的水口感更佳。

  6、查:在检查家里的热水器、开水壶内壁的时候,如果发现有水垢说明水中含有大量的钙镁离子,需要经过净化处理来减少钙镁离子,但是要注意的是水的硬度过高会引起结石等疾病。

  通过以上方法进行的总结,在日常生活中的帮助确实很大,并且也减少了水的质量的问题,在使用上更加的方便,并能够及时的解决问题,保证水质,减少污染。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