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洗真的洗干净了吗?小编吐槽洗衣正确姿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爱活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01-25 09:26:17

  5年前,当小编把自己唯一一条雪白的YSL羊绒围巾亲手洗成擦台布之后,再也不买只能干洗的衣服!然鹅,这个世界套路太深,小编居然发现,连TB爆款都默默地为自己缝上了大大的圆圈标。对此,难道大家都不曾怀疑,为什么要干洗?干洗,到底有多干?凭什么不能水洗?为什么我一洗就坏?

  干洗真的干净吗?

  首先,干洗对应的是湿洗,是的,就是我们平时在洗衣机或者搓衣板上洗衣服的这一过程,依靠水和清洁剂对衣服上的污垢的溶解性清洁衣服。

  不过,事实上并不是所有客户送到店里的衣服都会被干洗!干洗店的员工首先会对面料进行分析,一些可水洗的面料,比如女神的棉布裙子等,就会被放到洗衣机里直接水洗,具体的工艺其实和在家机洗是一样的,送洗唯一的区别在于他们会将洗过的湿衣服直接烘干并熨烫好。那些更加精致的衣服比如手工针织、动物皮毛、亮片等材料,店员才会拿去干洗。

  干洗,就是在洗涤过程中不用水,利用有机化学溶剂,在滚筒式的洗衣容器中完成清洁。其中所用的溶剂最早普遍采用全氯乙烯。敏感的高档材料遇到高温的水会收缩、褪色,但是类似汽油的清洁剂在干燥的环境中被蒸发并带走污垢,并且不会留在气味和颗粒。

  不过,因为干洗时全氯乙烯会被加热排放出有毒物质污染空气,甚至有报告支持,可能对人体造成危害,越来越多的干洗店开始使用硅基干洗,到2020年后,美国将全面禁止全氯乙烯干洗剂。

  如果你的衣服粘上了油污,那么干洗显然是更好的选择。但是,正如洗衣店会将你的衣物分开那样,并不是所有的问题都能够通过干洗来解决的。比如说你昨天吃了一天的烧烤火锅,想要去味道,那么干洗就基本上无法满足你的需求。事实上,手洗,才是最正确的方法。

  手洗的正确打开方式

  其实,大部分的声称只能干洗的衣物是可以手洗的,只不过,你需要更加小心,也需要更多时间。

  首先,请务必寻找一个足够大的空间,能够让你的衣服在水中展开,也能发让你把整件衣服举起来离开污水,尤其是当你洗防过敏的真丝床单的时候。有的时候,厨房的大水斗(举起来不会腰疼)或者浴缸都是不错的选择。或者当你想要长时间地浸泡取出老垢时,没开启的洗衣机也是可行的容器。

  羊毛或者亚麻用冷水、一般的材料用温水、织物密度高的白色布料用热水,在浸泡入水中后加入少量清洁剂。事实上,我们平时洗衣服时大多会用过量的清洁剂,而大脑自动生成的“洗衣粉越多越干净”的概念显然是错误的,大部分时候,洗涤剂甚至会在多次过水后依旧残留在衣服上。为了防止自己手抖,其实手洗时拿一个小茶匙来作计量单位,比大大的瓶盖要靠谱得多。

  在将衣物浸湿轻轻地搓洗以后,不同的材料需要不同的浸泡时间,比如羊绒或者真丝,20分钟的手洗时间其实已经足够,但是对于更加结实的棉布来说浸一个小时,有时候一个晚上都没有什么问题。在最后的漂洗过程中,对于那些容易染色或者高端的布料,务必要在第一次换水后,清洁一下水池,之后,才能将布料放在轻缓的流水下冲洗。

  大力出奇迹地拧干衣服肯定会让努力白费,所有要绞干衣服,而是用双手挤水出来。最后用干净的白毛巾把衣服卷进去,让毛巾吸掉多余的水。最后的最后,将衣服放在晾衣篮上慢慢阴干。

  洗衣服是不是很容易,买了新衣服的各位,快去洗起来吧。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