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制热设置多少度最符合健康标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万维家电网 作者:孙姗姗 编辑:张思政 2017-01-22 10:24:47

  对于南方的小伙伴来说,冬天抵御寒冷,必不可少的就是一款强劲制热的空调,可这个空调究竟设置多少度才最舒适?设置多少度才最符合人体健康需要?在使用时,又有哪些省电小窍门?

  今天,笔者就跟大家一起分享下冬季空调制热的那些小窍门,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妨一起来看看吧。

  问:空调制热设置多少度最合适?

  答:空调冬季制热设置的温度不要高于23度,设置20度最好,在使用过程中要经常清洗内机的过滤网和外机的散热片。

  空调省电小窍门

  1、空调使用过程中温度不能调得过低。因为空调所控制的温度调得越低,所耗的电量就越多,故一般把室内温度降低6至7度就行了。(制冷使用26-28度、制热使用18-23度)

  2、制冷时室温定高1度,制热时室温定低2度,均可省电10%以上,而人体几乎觉察不到这微小的差别。

  3、设定开机时,设置高冷/高热,以最快达到控制目的;当温度适宜时,改中、低风、减少能耗,降低噪音。

  4、“通风”开关不能处于常开状态,否则将增加耗电量。

  5、少开门窗可以减少房外热量进入,利于省电。

  6、使用空调器的房间,最好使用厚质地的窗帘,以减少凉空气散失。

  7、室内、外机连接管不超过推荐长度,可增强制冷效果。

  8、安装空调器要尽量选择房间的阴面,避免阳光直射机身。如不具备这种条件,应给空调器加盖遮阳罩。

  9、定期清除室外散热片上的灰尘,保持清洁。散热片上的灰尘过多,可大幅度增加耗电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