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净化器种类多 负离子净化器知多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家电网 作者:王莹 编辑:张思政 2017-01-12 09:26:53

  现如今逛逛家电卖场,你会发现空气净化器的种类和功能特别多。除了我们常见的过滤型、静电型净化器,现在市面上销售的净化器有很多都设有负离子功能。负离子这三个字并不陌生,但你知道它的作用和净化原理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科普一下负离子空气净化器。

  负离子空气净化器的净化原理是通过净化器内部的负离子发生器主动释放大量负离子,然后对空气进行净化、除味、杀菌、降尘,以达到净化空气的作用。与过滤型净化器不同的是,负离子净化器变被动为主动,且一部分负离子净化器采用无耗材净化方式,后期使用更经济划算。

  负离子净化器的优势

  清新空气

  负离子有“空气维生素”之称,负离子净化器提供的不仅是干净的空气,而且是健康的空气。我们都知道大自然的空气之所以清新,是因为空气中负离子含量高。所以负离子空气净化器最大的优势就是能让室内空气变得清新。

  降尘

  空气中肉眼看不见的微粒污染物其实是很多的,例如PM2.5等。负离子可以附着在这些微粒污染物的表面,使之结合下沉到地面。对于越小的浮沉,负离子的作用越好。

  除味杀菌

  对于室内的异味、二手烟、油烟等味道,负离子空气净化器都能把它们一扫而光。而且负离子本身具有杀菌的作用,由于易被人体吸收,还能提高人体代谢,保障人身健康。

  负离子净化器的使用注意事项

  负离子净化器虽然好处多多,但在使用过程中也多多少少有一些弊端,需要我们在使用时注意。

  1、负离子接触人体后会加速身体代谢,人体的水分会消耗很快。所以长时间呆在使用负离子净化器的室内无论是身体还是皮肤都容易缺水,要记得经常补水。

  2、负离子的降尘作用比较明显,所以使用负离子净化器的房间内积尘会比较多,应时常注意清洁卫生。

  3、负离子发生器使用不当会产生臭氧,而臭氧浓度过高时会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要经常检查,格外留神臭氧产生。

  4、使用范围有限。负离子净化器适用于小范围内,过大的空间使用负离子净化器效果会大大衰减,甚至会觉得没什么作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