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果不如液晶?激光电视是否值得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关村在线 作者:周迅 编辑:张思政 2016-12-12 13:39:00

内容提要:许多朋友在装修新房时总是十分纠结,布置客厅时是买一个大尺寸电视还是购置一台激光电视呢?作为近年来火热的电视产品,激光电视实际效果如何,消费者购买它的意义又何在?

  显示效果不如液晶?

  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激光电视产品采用单片式是DLP投影技术,也就是说先把影像信号经过数字处理,然后再把光投影出来。光源对DLP技术成像起了决定性因素。从理论上来看激光光源对在色域表现上能达到很高的水平,但是指RGB激光光源。但受限于成本和技术目前大多激光电视产品多采用单色激光器作为光源,通过带有荧光粉的色轮进行分色,在色域广度上不是很理想,实际颜色相比较本身拥有背光能力的液晶电视相比还是有差距的。

实际色彩并不理想

  激光电视产品受环境光的影响目前来看还是比较明显的。虽说相比于传统投影设备,在抵抗环境光干扰优势比较明显,实际上激光电视的亮度偏暗的问题还是明显存在的,毕竟不是自发光,尺寸越大光的损失就越大,对比自带背光的液晶电视产品还是有一定劣势。另外激光电视由于面板的特殊反光原理,可视角度并不能像液晶电视一样实现广角视角,超过一定角度后在亮度以及可视性上效果明显下降。

超过一定角度后在亮度以及可视性上效果有所下降

  许多消费者购买激光电视很大程度是冲着其拥有百英寸甚至更大的尺寸,传统液晶电视产品画面尺寸比较小,七八十英寸已经是主流大画面产品的极限尺寸,百英寸产品价格动辄七八十万,百余万,价格方面激光电视确实具有很大优势,但并不是尺寸越大就越好,比如说观看距离过近,容易造成用户视觉上的疲劳,而且画面会产生轻微的颗粒感,变得不太真实。所以消费者在购买时还应考虑到自己家实际客厅空间的大小。

激光电视巨屏、沉浸感、都是其不小的优势

  写在最后:激光电视的巨屏、沉浸感、性价比,都是其不小的优势,但是就现阶段来说,技术还不够完善,市面上售价对于普通家庭来讲还是偏高,另外机身位置和屏幕均无法自由移动,否则会出现屏幕梯形畸变,这些因素都制约了激光电视的发展。不管是传统液晶电视还是激光电视,消费者在选购时应考虑到自身需求,适合自己才是做好的选择。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