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果不如液晶?激光电视是否值得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关村在线 作者:周迅 编辑:张思政 2016-12-12 13:39:00

内容提要:许多朋友在装修新房时总是十分纠结,布置客厅时是买一个大尺寸电视还是购置一台激光电视呢?作为近年来火热的电视产品,激光电视实际效果如何,消费者购买它的意义又何在?

  激光电视就是投影仪?

  在谈论这个问题前,我们有必要先来了解一下激光电视到底是什么。激光电视的工作原理其实很容易理解。主要由激光器、光偏转器和屏幕组成。激光电视主要由激光器、光偏转器和屏幕组成,产生R(红)、G(绿)、B(蓝)连续的、三种波长的激光光源,通过电视信号控制R、G、B激光扫描图像。说白了,激光电视就是将激光作为光源的投影仪。

激光电视显示原理

  之所以敢称电视,主要原因在于它的超短焦投射特性,激光电视占用空间小,几乎是垂直向上投射,所以投射比非常小,把主机放在屏幕下方几乎就能投射出100英寸甚至更大的画面。激光电视在售卖中会配有专门的屏幕,音响以及一些配套设施,配有自己的系统UI,内容方面拥有影音节目源,这些特性也可以称之为电视类产品。

激光电视拥有机身系统UI及内容资源

  目前市场上激光电视产品在构造上其实是与投影仪相同的,但相比于传统投影产品,激光电视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传统投影设备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出现图像变暗变黄,亮度、色彩饱和度以及对比度明显降低,激光电视产品由于采用了激光作为光源,在亮度和寿命上都有很大提升。并且传统投影产品的最大缺陷就是功能单一,而激光电视则有丰富的内容资源满足用户日常的视听要求。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