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未来你家的电视可能不会带有屏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极网 作者:尹青 编辑:张思政 2016-12-07 09:20:00

内容提要:近段时间,电视行业正在进行新变革,未来你家的电视可能真的没屏幕了。而这类无屏电视,不仅可以像传统电视那样提供固定频道,而是可以像智能电视一样进行游戏、安装APP

  说到电视,我们便会想到它标志性的大屏幕。但近段时间,电视行业正在进行新变革,未来你家的电视可能真的没屏幕了。而这类无屏电视,不仅可以像传统电视那样提供固定频道,而是可以像智能电视一样进行游戏、安装APP。

  无屏电视的出现,为家中有足够空间,或是追求新鲜感的用户提供了全新解决方案。它具备小巧便捷、可进行移动、投射屏幕大等众多优点,让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电视时,拥有了其他选择。那么无屏电视究竟是何物?它与我们所熟知的电视有何异同?小编接下来就带你揭晓。

  不需要屏幕?这才是无屏电视

  虽然电视不需要屏幕,让许多人对这种产品充满好奇,相信仍有人对无屏电视这个概念并不是很明晰,那么首先,小编将对无屏电视做简单的介绍。顾名思义,无屏电视取消了传统电视的液晶屏幕,而是采用投影的方式传递影像。目前无屏电视共分类三种,分别是激光电视、传统无屏电视和智能无屏电视。

  其中,激光电视使用半导体材质为原料,以发出红、绿、蓝三色连续激光。通过这三色光源,激光电视以电视信号对三类光源进行控制,并对图像进行扫描。这样的发光机理,让激光电视可拥有极其宽广的色域覆盖率,比普通LED液晶电视还要高上不少。同时,激光光源是一种偏振光,因此可以更完整地表现3D影片,具备极强的立体效果。

  而尽管冠以“无屏电视”的名称,传统无屏电视的本质却仍是LED投影仪。但这类投影并非仅仅依托于投影技术,而是加入了许多人们使用电视时的习惯,对投影产品进行定制化制作。因此,这样看来,无屏电视并非是单纯使我们平时所认知的投影产品。

  在智能家电成为大趋势的今天无屏电视中也出现了智能化产品,它们在电视化的道路上也走得更远。从实际产品上来看,智能无屏电视虽然在画质、亮度和色彩上无法比拟激光电视,但便于携带、多样化的使用方式以及其他辅助功能让它加分不少。而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这类无屏电视在显示上也有了长足进步,不仅亮度得以提升,色彩准确度、丰富度也有了很大进步。不少品牌也看中了这一市场,纷纷推出智能化产品。

  成像原理类似无屏电视是否等于投影机?

  看到这里大家或许会问,看起来无屏电视和投影机的显示原理类似,那么两者是否等同呢?但其实,两者虽然在成像原理上相同,可在使用上有着极大差别。人们对于投影仪的认知大都在于商业、教育使用,因此尽管投影仪的价格已经达到普通人可以购买的程度,但人们仍不会将投影仪作为第一考虑产品。而无屏电视主要是为了家庭使用而诞生,它具备电视的使用方式,在加装了TV接收装置以及智能方案后,才算完成了从投影仪到无屏电视的转变。

  无屏电视PK传统电视你更需要谁?

  大家使用电视时能最直观的感受到优秀与否的,便是画面质感了。无论是色彩、亮度、还是对比度,都让我们能欣赏到的电视画面拥有极大差异。在亮度上,我们使用的传统电视由于尺寸固定,反而可以产生较为稳定且高数值的亮度。除激光电视外,普通无屏电视的流明度仍然略显不足。而亮度不足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对画面造成影响,因此许多人在白天都会将窗帘完全拉好,才能通过无屏电视看到清晰的画面。

  同时,无屏电视对于投影面的要求较高。在日常家庭生活中使用无屏电视时最好选择平整的白色墙壁,或是直接使用幕布。但好在常见的无屏电视都造型小巧,你可以在使用时将它的镜头向上,在天花板进行投影。

  但无屏电视目前也有一定优势,首先在于它的观看舒适度。由于无屏电视的呈现原理是光学漫反射,整体来看可以减小对人眼的负担。市面上最常见的液晶电视则采用直射光,相信大家在长时间观看电视后都会产生眼胀、眼涩的现象。

  当然,无屏电视最大的优势便在于它的可投放的超大屏幕。相对于平板电视来说,常规的大屏电视尺寸在55寸至65寸之间,超过100寸的平板电视虽然也在市面上售卖,但通常价格已经超过6位数。如果你既不想话费昂贵的金钱,又想拥有大屏体验,那么无屏电视一定是最好的选择。无屏电视虽然身材娇小,但却能在你的家中投射出100至120英寸的屏幕尺寸,最大的无屏电视甚至可以投射出300英寸的画面屏幕!这样的大屏体验是液晶电视远远所达不到的,而在价格上,无屏电视的均价还在万元以内。

  小编有话说:无屏电视目前还属于一项全新的产品分类,它具备投影机的大屏特点,同时还拥有电视的使用体验。如果你家中拥有足够空间,或是你想要体验超大屏电视的使用感受,那么无屏电视应该会满足你的需求。但是,这类产品能否满足会取代传统电视,目前下定义还为时尚早,但是这类正在逐渐引起用户的关注,未来仍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