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手机不防水?揭秘IPXX标准的真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家电网 作者:孟令涛 编辑:张思政 2016-10-26 11:31:53

  苹果在今年的iPhone7系列终于为自己的手机加入了防水防尘功能,不少果粉也对这个功能充满期待。然而iPhone 7虽然标称达到IP67的防护级别,但苹果却表示iPhone 7的防水防尘功能并不是永久有效的,并且不为进水的手机保修。无独有偶,素来以防水手机闻名的索尼也并不建议用户长期使用防水功能。而除了手机,大到电暖气、暖风机;小到剃须刀,智能手环,有很多电子产品的防水性能都作为它们的一个重要指标。很多产品在提及自己的防水能力时都会说到“IPXX”,如“IP57”“IP68”“IPX5”等等。这是什么意思呢?

  “IPXX”是一个由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公布的国际防护等级认证,IP这两个字母代表异物防护的简称(Ingress Protection),而后边两位数字则代表该产品的防水防尘等级。第一位数字代表防尘能力,第二位数字代表防水能力。其中,防尘能力从0到6分为7级,防水能力从0到8分为9级,数字越大,防护能力就越高。每个数字代表的详细能力如下:

  而这两位数字组合,就代表这个产品的防护能力。例如一个“IP67”的运动相机,就可以完全防尘,但防水效果有限,最好不要在水下使用。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标准对于防水能力的考评是有时间限制的,因此即使这款手机拥有在相应的级别中正常使用的能力,也不代表长时间使用不会出现问题,例如“IP67”的产品尽量不要在至多一米水中浸泡超过30分钟。

  有时我们会见到“IPX6”的产品,这只是强调其防水性能,并不代表这款产品不具备防尘能力(否则应用IP06表示)。通常来说,由于防水防尘看重的只是产品本身的密封性和做工,因此防尘性能高的产品,防水性能一般不会太差,不太会出现一个产品两个数字差距过大的情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