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售进口净化器未达标 新手如何网购净化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万维家电网 作者:龚美林 编辑:张思政 2016-10-26 11:22:48

  健康是人类共同的追求,然而,在我们的生活中,总有一些“不健康”的现象影响着我们。临近冬季,人们开始关注个购买空气净化器。据北京市消协近日公布的50个品牌的空气净化器比较试验结果却显示,包括三星、夏普等进口空气净化器在内的26个品牌产品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未达到“合格级”能效水平、宣传与实际不符等问题,占到总数的54%,其中有三成空气净化器净化能效不达标。消费者可登录市消协网站查询问题产品详细信息。

  网售空气净化器过半数有问题

  据了解,存在问题的产品共计26个,占总数的54%。其中,21个样品性能指标未达到GB/T 18801-2015《空气净化器》标准要求(其中3个样品明示执行该标准),占总数的42%;11个样品安全指标未达到GB 4706.1-2005《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通用要求》标准要求,其中3个样品仅为标识和说明项目存在问题,1个样品标志错误,7个样品属于问题产品,占总数的22%。

  7个存在安全问题的样品,涉及SAMSUNG(三星)、IRIS(爱丽思)、HUIQING(汇清)、airpal(爱宝乐)、贝恩(BAIN)、HOYI、兰山等品牌。经测试,14个样品未达到“合格级”要求的净化能效水平,其中瓦萨尼、SHARP(夏普)2个样品明示执行《空气净化器》标准。其中9个样品噪声实测值超过标称值3分贝(包含2个样品明示执行GB/T 18801-2015标准),涉及new air、三个爸爸、贝恩(BAIN)、HOOVER、CTK、HOYI、SHARP(夏普)、艾美特等。

  比较试验结果显示,大部分样品基本安全指标的测试结果较好;几乎所样品的净化能力都能达到新实施的空气净化器标准要求,能够有效改善室内空气质量;近1/5的样品噪声实测超过明示值过多(标准要求3分贝范围内),涉嫌误导消费者。

  新手如何网购空气净化器?

  目前,市面上在售的空气净化器中,主流空气净化器的基本原理,就是靠活性炭来吸附和过滤室内空气中的PM2.5等污染颗粒。咱们新手在选购空气净化器时需要注意细节,按需选购,多看看货比三家,就能挑选到最适合你的空气净化器。

  选择大品牌

  选购大品牌旗下的空气净化器,售后情况相对比较完善。当过滤网失效后,需要用户进行更换,正规品牌厂商在这方面做得比较好,用户更换方便。所以应选择售后服务完善的企业的产品。

  看噪音值

  此处的噪音指数,指的是当空气净化器达到最大CADR值时,对应产生的声量。当CADR值越来越高,机器内部风扇必定也要提高转速,这样噪音就会随之升高,一台真正有效的空气净化器不仅要净化效率和能力强,噪音也要越低越好,所以尽可能对比选择那些噪音低的空气净化器。如果你看中了某大型电商平台上的空气净化器,想了解它的噪音情况,不妨先前往卖场亲自体验,再考虑下单。

  高价不一定高性能

  我们都知道,从新国标标准来看,CADR值越高,空气净化器的净化效率越高。但这并不等于CADR值越高,产品就越贵。像博世、三星、美的和松下等品牌旗下的空气净化器中,有多款产品CADR值高,但其价格并不是很贵,甚至可以说的上亲民。

  空气净化器在去除颗粒物方面,它的性能与价格没有必然的联系,高价和高性能并不一定完全对等。因此消费者在选购空气净化器时,不必一味贪大贪贵,而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选择相应的型号。以民用建筑层高2.4至2.6米为例,假设面积为16平方米,一般情况下仪器适用面积可通过CADR进行估算,公式为:适用面积=CADR×k,k取值(0.08~0.12),16平方米的场所可考虑CADR值在(150~200)m3/h的产品,过低,达不到净化效果,过高,会付出更多的投资并消耗更多的能源。

  立体风净化效果优于单向风净化

  空气净化器的进出风口有360度环形设计的,也有单向进出风的,若要产品在摆放上不受房间格局限制,则可选择塔式设计,采用立体风风道,四面进风设计的产品为佳。

  消费者在购买前,需仔细查看产品的相关资料,有的品牌不但减除PM2.5,还具有减少甲醛、加湿、除湿、增加负离子等功能,有的还增加了智能操作等高科技模式,要根据实际需求,做到心中有数。消费者在网购空气净化器的时候可按照价格和功能,进行针对性的选购。

  别忽略售后服务

  网购空气净化器,记得和店家沟通一下品牌的售后情况。因为净化过滤胆失效后需到厂家更换,所以建议用户选择售后服务完善的企业的产品。

  如果你是新手,想网购空气净化器,那么建议你选择有信誉的商家,并索要购物凭证,以便出现质量问题后能有效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据了解,外国同类产品并不一定针对过滤PM2.5或者甲醛等污染源生产的,消费者选购空气净化器产品时不要迷信“进口货”。选购时,建议参考按照新国标标准生产、拥有北京节能补贴的这类空气净化器产品。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