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力不敌液晶电视 三星等离子电视逐渐凋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TechNews科技新报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6-10-25 11:39:04

  曾被誉为显示器未来之星的“等离子电视”(PDP)正式走入历史。研调机构资料显示,今年第二季三星电子售出的等离子电视,是最后一批在市面销售的商品。

  韩媒etnews 24日报导,IHS表示,今年Q2三星电子卖出的100台等离子电视,是最后一批出售产品。2000年代初期,等离子电视曾是平面电视主流,因为价格低、屏幕大,一度极受欢迎。2014年等离子电视销量仍有660万台,三星电子的等离子电视并获美国权威杂志《消费者报导》(Consumer Reports)评选为当年最佳电视第二名。

  但是好景不长,等离子电视不敌液晶(LCD)电视竞争,逐渐凋零。2015年等离子电视销售骤降至20万台,今年上半更只剩600台。

  和早期液晶电视相比,等离子电视具有反应时间快、没有残影等优点,等离子电视的每个像素均可发光,可视角广,不会有颜色偏离问题。但是等离子电视缺点在于极为耗电、容易发烫,需要装设风扇降温,种种弱点难以克服,最终在与液晶的技术大战中败下阵来。

  如今液晶电视也逐渐淡出,预料未来可能由三星电子主打的量子点电视(QLED)和LG力推的OLED电视引领风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