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王川爆料:因坚持初衷损失700多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关村在线 作者:潘斌强 编辑:张思政 2016-10-21 10:29:58

  笔者发现,小米开始越来越频繁的用直播发布新品和答疑,而不仅限于雷军。10月19日晚上,小米电视负责人王川就上了直播,和用户聊未来电视怎么样。期间不仅聊了新品小米电视3s 60英寸人工智能电视,还为选购电视支了很多招,更意外爆料,小米电视曾因坚持做世界上最好电视的初衷而损失700多万。

  而致使巨额损失发生的主因就出在电视机的最重要部件面板上,也就是争论颇久的真假4K面板上。王川对此进行了详细解释,其表示使用放大镜就能区分。真4K是由R(红色)、G(绿色)和B(蓝色)三个发光二极管,组成一个像素点。而RGBW,就是大家所说的四色屏,多了个W,W是白色简写。就是像素点的构成除了RGB色外还多了很多个白点,而做到同样的亮度,电视机背光就可以不用那么强。但反过来就是不能保证画质像真4K那样好,有损失。

  小米不用伪4K屏幕

  小米对此很慎重,一直不敢用RGBW屏,不过在厂商对显示素质的一些证明承诺下,也确实做过一款55英寸的RGBW屏电视。但做出来发现画质和RGB真确实存在差异,主要是在高亮画面下,如果没有白色,色彩饱和度不够,颜色该鲜艳的地方会不够鲜艳。而在大块颜色显示,并且颜色有细腻变化的时候,这样就会出现一块一块色斑,颜色就不够均匀,看不出色阶。所以RGBW但与真正的RGB 4K面板相比,始终会在画面表现力上存在差距。

  用户评价高

  而当时小米这款电视已可上市,并且小米电视很受欢迎,上市就被一抢而空。这种状况下,大家都很矛盾,但产品已做出来,很多人表示不仔细对比,根本分辨不出来,坚持要上市。不过经过激烈讨论,最终决定,小米希望能做出最好的电视,画质非常关键,画质有问题,绝对不能让步。

  所以最终小米确定报废了这批电视。而这并非大家想象的只是报废一台电视那么简单。这款产品要开模具,并已达到量产程度,还进行了试产,生产了几百台库存,而这些全部废弃,经计算,损失700多万人民币。

  媒体评价

  从这爆料中,不难看出,王川还有整个小米电视团队做产品的态度,而从小米电视1代到最新人工智能电视,无论是用料,还是做工,以及配置和系统方面都表现不错,得到了众多用户认可,这大概也是小米践行“做世界上最好电视,并且每个人都买得起。”初衷的一种体现。

  而对于消费者而言,大家选电视可以兜里揣个放大镜,或者直接选择小米电视,因为王川在直播也表示,在RGBW屏画质没达到RGB真4K水平情况下,小米会一直选用RGB真4K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