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半年内拼转盈 戴正吴带头不支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6-09-27 09:08:29

  鸿海集团战略投资夏普之后,全力朝夏普下半年力拼转亏为盈方向迈进。据了解,鸿海副总裁暨夏普社长戴正吴已带头不领薪水,夏普董事会六人也跟进,目标加快夏普赚钱脚步。

  戴正吴9月下旬已对夏普内部员工发布信件,重申夏普以早日转盈为首要目标,更透露正着手2016年度的下半年经营计画,希望能让夏普全社转盈。相关计画若能落实,也较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期许“夏普少则两年、慢则四年”转盈时间大幅提早。

  鸿海战略投资夏普,以每股88日圆、共斥资3,888亿日圆(约新台币1,166亿元)取得夏普66%股权,随着交易在8月落实,夏普财务的情况依权益法,将牵动鸿海下半年财报表现,因此夏普加速转盈势在必行。

  分析师指出,由于总交易中分别两部分,其中之一购买夏普的1.136万优先股、999.9亿日圆,在明年7月1日转换之际,届时夏普获利能力预料已较今年改善,对于鸿海财报干扰也将减轻。

  外电报导,夏普今年股东大会揭露,薪酬委员会将支付董事会高阶主管2亿日圆的现金酬劳,这对于营运尚在亏损的夏普是一大负担。戴正吴今年8月13日正式接掌夏普社长后,即对外宣布在夏普还没赚钱的情况下,身为经营者不应该领薪酬。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