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5000万美金收购美国MIFI业务为TCL通讯铺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家电网 作者:明彦华 编辑:张思政 2016-09-26 10:40:22

  日前,TCL集团通过全资子公司与美国Novatel Wireless (NASDAQ: MIFI)签署协议,收购Novatel Wireless旗下MIFI(智能移动热点设备及移动宽带)业务,对价为5000万美金。

  据悉,Novatel Wireless总部位于圣地亚哥,其MIFI业务为无线流动宽频设备领域的品牌。通过高阶智能移动热点设备及移动宽带等产品,为用家提供安全及便利的网络经验和定制流动计算解决方案,并在美国市场占据领导地位。

  这项收购将有望强化TCL集团在北美业务布局,尤其是旗下通讯业务。

  据悉,美国是海外手机市场难度最大的地区之一,国产手机品牌能打入美国市场并站稳脚跟,才能被算作真正的国际化胜利。美国的手机市场不像国内那么“简单粗暴”,它有着非常严格的专利壁垒和审查制度,在品牌、质量、售后、生产线甚至环保等方面都有非常细致的要求,准入门槛相对较高。研发能力、专利积累已经成为中国手机厂商拓展海外市场的最大拦路虎,如果没有强硬的专利积累,中国的手机厂商会很容易地被阻拦在美国市场之外。

  此外,美国是个相对特殊的市场,运营商主导着手机的销售,即便是苹果、三星,其主流销量仍然仰仗与各大运营商的合作。据了解,在北美市场90%以上的智能手机都是通过运营商渠道进行销售的。由此可见,与各大运营商良好的合作关系是众厂商在美国站稳脚跟的另一个关键因素。

  MIFI业务主要客户为美国和加拿大大型电信商,凭借先进技术及与全球知名无线电通讯技术研发公司的长期良好合作关系,已经在美国建立扎实的业务基础和成熟的营销网络。

  自2010年进入美国市场,TCL通讯的策略就开始以区域运营商合作为主, 2013年,其开始和美国最大的运营商AT&T和T-Mobile开展了业务合作。根据Gartner及TCL通讯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第四季度,TCL通讯在欧洲和北美这两个重要市场分别位列第四和第五位,在拉丁美洲区域排名第二。在TCL通讯2015年全球区域手机业务的营业额占比中,拉丁美洲、欧洲和北美市场的比重相当,各占29%。

  无疑,MIFI已经成熟的运营商营销网络体系,将帮助TCL通讯进一步立足北美市场。随着收购相关进程的顺利完成,交易产生的协同效应及市场前景有望给TCL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