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企业出口海湾七国有了“保证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吴宇 编辑:张思政 2016-08-31 09:08:11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电中心近日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授权,成为海湾合格标志认证授权实验室,这意味着上海及周边区域的家电企业出口海湾七国有了“保证书”。

  据介绍,今年7月1日,《海湾合作委员会低电压电气设备技术法规(LVD)》正式生效,凡是列入这一技术法规强制认证目录范围内的产品,都需要获得海湾合格标志(G-mark)型式认证证书后方可进入海合会七个成员国的市场。本次海湾合格标志认证的实施,统一了海合会七个成员国的要求,长期有利于电器产品贸易流程的透明化和便利化。

  根据授权,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电中心可以对家用电风扇、离心衣物烘干机和洗衣机、食品加工器具、烤面包机、理发器和干手器、家用电加热设备、微波炉、电熨斗等10类家电产品实施认证检测。凭借其出具的检测报告,家电企业即可获得海湾合格标志(G-mark)型式认证证书,保证产品顺利出口阿联酋、阿曼、巴林、卡塔尔、科威特、沙特阿拉伯、也门等海合会成员国。

  海湾国家是中国电器产品的重要出口市场,其中阿联酋、沙特阿拉伯等国家更是中国家电和低压电器类产品的主要出国国。

  据了解,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电中心近期通过“一次检测、多次认证”的一站式服务,每批样品可为企业节省一半的检测时间,即从原来的20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检测费用同时大幅下降,预计平均每批样品可为企业节省20%的检测成本。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