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和东电将合作在日提供智能家居服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日经中文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6-08-24 09:31:12

  索尼和东京电力将在利用物联网技术的智能家居领域展开合作。最早将在2017年开始,共同提供家电远程操控和老人儿童的监护服务。索尼在通信和传感器技术方面具有优势,而东电拥有广泛的电力客户网,双方将携手构筑家用物联网服务的基础。

  物联网是指通过互联网收集和分析机械状态数据的技术,将带动创新性服务和产品。目前,在工厂的生产管理以及监控飞机发动机、建筑机械的运转状态等产业用途方面得到应用。但由于传感器和通信设备等必要的基础设施尚不完善,在家用方面的普及速度略显缓慢。

  目前,老人儿童的监护以及家电管理等服务基本为分别提供,索尼和东电将通过合作同时提供两种服务。东电的约2000万个客户网将成为服务对象,双方将完善服务模式,逐渐向家庭推广物联网技术。

  索尼的智能手机和物联网业务子公司索尼移动通信与东电旗下的东京电力EP最早将在8月23日就讨论业务合作达成基本协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