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冰箱做SPA 秋季冰箱清洁维护小常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蓝帽卫士运营总部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6-08-24 09:31:56

  夏季可以说是冰箱使用最频繁的季节,在经过了一个夏天的“繁忙”运行后,相信不少比较懒的用户家中的冰箱已经结了厚厚的一层霜了吧,看着这些“占领”自己冰箱领土的敌人,是不是已经有人开始头痛了?听着自己家中冰箱烦人的“嗡嗡”声,怎么办?

  其实,就像人经常需要做一些皮肤护理才能更光彩照人一样,更何况是经过一个夏天频繁运行,冰箱也需要定期做一些清洁和养护,今天,笔者就为大家介绍一些冰箱秋季清洁和养护的小常识,希望能对还在为自己家冰箱烦恼的朋友排忧解难。

  当然,我们在使用前必须得接通电源,因此,一些关于电源的事项一定要特别注意:

  ★冰箱彩电不能共用插座

  许多家庭冰箱、彩电插在一个多用插座上,这样做可能会有许多人们意想不到的危害。因为冰箱和彩电的启动电流都很大,冰箱启动电流为额定电流的5倍,彩电的启动电流达额定电流的7至10倍。如冰箱、彩电同时启动,插座接点及引线均难以承受,就会互相影响,产生危害。同时,对彩电来说,在冰箱启动和运转时会产生电磁波,也因冰箱、电视相距甚近而受到干扰,使彩电图像不稳,出现噪音等。

   ★冰箱电源插头不得随意拔插

  当电冰箱内温度降到一定值,温控器就会自动切断电源。这时,制冷剂的压强已很低,相对电动机的负载压缩机来说是较小的,电动机容易正常启动。如果强制切断电源,在制冷剂有相当高的压强的情况下又立刻接通电源,高压强造成电动机负载过大,启动电流较大,约是正常值的20-30倍,很容易烧毁电动机。因此,不可随意拔插电冰箱电源插头。当必须切断电源时,也应当在断电后3分钟再重新接上电源,而不能断电后又立刻通电。

  ●三步轻松搞定恐怖霜层

  冰箱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就要涉及到清理和维护问题了,这时就会碰到很多用户的痛处,没错,就是除霜,很多朋友除霜时,费力又不讨巧,最后弄得手忙脚乱的,也没有搞定。还有,在冰箱内部和外部清洁时,很多朋友直接就开始乱擦,这其实也是不正确的。针对这些问题,笔者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些技巧,希望能帮到大家。

  冰箱恐怖的霜层

  除霜

  使用直冷冰箱的用户,基本上都会遇到这个问题,一般来说,一年应该给冷冻室除霜一到两次,当然,这也不是一定的,具体要除几次号要看冰箱的具体情况而定了,总不能有霜不除吧。

  首先,在除霜前,一定要拔掉冰箱的电源,这是一个最应该注意的事情,不然可是会有安全隐患的。

  通常情况下,在除霜时应该尽量把冷冻室清空,如果冷冻室里仍有食品,就必须确定他们的温度降到很低,或者完全冻住,这样在室温下,也能安全放置一段时间,除霜的时间尽量不要太长,毕竟食品在室温下越久,越不利于长期贮存。

  准备工作做好后,开始着手除霜,通常应该先打开冷冻室的们,让其尽量自然升温将霜层融化,也可以降盛有热水的容器放在冷冻室内加速霜层的融化。当霜层比较软化时,用软毛巾进行擦拭,同时要及时轻触化霜水,以免流出。注意,切不可用钢刷或金属利器等来清除霜层,这样会损坏蒸发器。霜除完后,一定要将冷冻室彻底清洁并擦干。

  清洁小贴士:

  ★清洁时,要确保水不能进入灯盒内,防止漏电。

  ★除门封条外,箱体应该用软毛巾蘸温水或中性清洁剂擦洗。冰箱门封条必须用清水擦洗,并且用干布擦净。

  ★要经常清理冷藏室内的出水口,防止杂物太多,造成出水口堵塞。

  ★不要用含有研磨剂(例如牙膏)、酸性物、化学溶剂(例如酒精)或含有擦光剂的清洁剂擦洗,以免对箱体造成划痕。

  ●食物怎么存更新鲜?

  现在,市场上一些冰箱都主打抗菌牌,宣扬冰箱有很强的抗菌功能,但其实抗菌冰箱和普通冰箱一样,对于放在其中的食品,除了有低温保鲜作用外,是没有消毒作用的。不过,如果一些小的细节操作得当,对提高冰箱的保鲜效果还是很有帮助的,接下来,笔者就教大家6个妙招,希望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冰箱宜放在通风的地方,以利散热,从而增加冰箱的制冷能力,一般要求冰箱与周壁的距离不少于10厘米。

  ★放在冰箱里的食品应尽量是新鲜的、干净的,因为质量好的食品,其微生物基数少,从而可减少繁殖后的微生物总数,且不易污染贮存在冰箱中其他食品。

  ★冷饮等直接入口食品应放在冷冻室的上层,冻鱼、冻肉放在下层,以防交叉污染。冷藏室的温度是上面低下面高,因此鱼、肉等动物性食品宜放在上面,水果、蔬菜等放在下面(香蕉不宜放在12℃以下的冷藏室内),蛋和饮料放在门框上,让它们在适宜的温度环境中“各就各位”。*放在冰箱里的食品都应有一定的包装(包括保鲜膜覆盖),其作用是防止食品冷冻干燥、串味、相互污染,还可减少化霜次数。

  ★需冷冻的鱼、肉,应按家庭一次食用量的大小包装,防止大块食品多次解冻而影响其营养价值及鲜味,同时也可省电。

  ★吃剩的饭菜最好先加热,待冷却后再放到冰箱里冷藏,如冷藏时间超过24小时,要回锅烧透后再吃

  ★普通冰箱要定期融冰(自动除霜冰箱除外)和擦洗,最好用二氧化氯消毒剂擦洗。这种消毒剂不会产生有毒的卤代烃类化合物,不但可达到消毒的目的,而且可除去冰箱内的异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