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斥巨资收购ARM意在布局“物联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环球网 作者:王欢 编辑:张思政 2016-07-25 10:03:29

内容提要:日本软银集团宣布斥资约24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130亿元)收购英国芯片巨头ARM控股公司。孙正义强调收购ARM的理由是它将在“物联网(IoT)”业务中发挥重要作用

  日本软银集团宣布斥资约24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130亿元)收购英国芯片巨头ARM控股公司。日本共同社7月19日分析称,此前软银一直以来对手机业务进行了巨额投资,此次则是在智能手机芯片这一全新领域。虽然这是一次对IT技术更为发达的未来世界的前瞻性投资,但能否取得与沉重负担相当的理想结果?软银社长孙正义的能力和眼光或将备受考验。

  孙正义强调收购ARM的理由是它将在“物联网(IoT)”业务中发挥重要作用。不过他并未透露战略详情。

  瞄准下一个时代所必须的技术和基础设施开展收购是软银的一贯作风。2006年收购沃达丰日本公司就是一个典型案例。涉足手机业务的软银以“零元购机”等资费战略和iPhone为武器扩大了市场份额。

  在过去多笔不被市场看好的大规模收购中,孙正义都取得了成功,但这一次并非其擅长的零售或通信业,而是芯片设计开发这一未知领域,这也难免令一些人感到担忧。

  软银的有息负债约为1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600亿元),此次还签订了最高1万亿日元的借款合同以获得收购资金。软银一直被诟病负债过高,如果拿不出与投资相当的成果,恐怕会受到市场和股东的严厉指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