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风”席卷家电业 定制家电日渐走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王帅 编辑:王帅 2014-07-11 07:52:00

内容提要:历时一个多月的世界杯临近尾声,据记者了解,在世界杯期间,有很多家电厂商独辟蹊径,推出以足球为主题的个性化定制家电产品,引发消费者关注,带领新一波消费热潮。

  天津北方网讯:历时一个多月的世界杯临近尾声,也是到了最为精彩紧张的决战时刻,全世界的球迷都翘首以待,2014年的大力神杯究竟花落谁家,谁才能成为最后的赢者。于此同时,世界杯的狂热同样引发家电市场的热情,各大家电卖场都主打足球风,以世界杯为宣传卖点推出了一系列促销活动。不仅如此,据记者了解,在世界杯期间,更有很多家电厂商独辟蹊径,推出以足球为主题的个性化定制家电产品,引发消费者关注,带领新一波消费热潮。

  “足球风”席卷家电市场

  个性化,差异化的家电产品越来越普遍。随着世界杯进行得如火如荼,不少家电厂商瞄准这一商机,适时推出一系列“足球风”的定制家电新品,更有不少足球创意小家电相继问世,引来消费者关注。

  足球是一项古老并且极受欢迎的体育活动,对于广大球迷来说,如果观看比赛的电视能设计成足球的样子,看球时岂不更有气氛?!于是,为迎合市场需求,足球造型的液晶电视纷纷亮相家电市场,这些产品从外观远看就是一个足球,十分形象。整体采用了黑色和白色相间的色调,圆形的外观配以不同尺寸的液晶屏幕,更显时尚个性,对于喜欢足球的朋友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冰箱也可以和足球搭上边,这个小型的冰箱专门为足球迷们准备,它可以容纳5到6瓶易拉罐,而且它有保温功能可以随身携带。有了冰凉的饮料,这样看球赛是不是更有激情?!据了解,这些冰箱多是半导体式,可以制冷也可以制热,温度范围为-5至65度,价格相对便宜,使用比较方便,超酷的外观设计更容易受时下年轻朋友的青睐。

  洗衣机行业同样推陈出新,这款“足球洗衣机”最大的特点就是不用电,整体就像一个皮球一样,将衣服和水加入到里面,可以通过拉金属杆或者简单的翻腾动作洗干净衣物。

  此外,伴随着能源成本持续升高,以足球为造型设计的“插座足球”适时问世,此款插座能将踢足球时产生的动能转变为电能。它是由泡沫和皮革制成,,通过内置USB端口建立连接,可对特制灯和其他小型家电供电。当人们每次踢足球时内置的钟摆将摇摆,启动一个发电机连接至一个可充电电池,存储的能量可用于点燃照明灯,将灯的USB端插入足球即可,大约人们踢半小时足球可提供3个小时照明。

  定制家电走俏 年轻消费者热捧

  “定制”一词起源于萨维尔街,是一个在伦敦中央梅费尔的购物街区,因为传统的定制男士服装行业而闻名。在互联网时代下,消费习惯发生迅猛变化,消费者也愈发精明,不仅更加明确自己的需求,对产品品质的要求也更加严格,单纯价格的优惠不足以打动消费者做出购买决策,而定制家电的出现,让消费者眼前一亮,有了新的购买动力。

  记者了解到,大行其道的“定制风”因其彰显个性、新颖时尚尤为受到80、90后的欢迎,绝大多数年轻人对市场上繁琐奢华、千篇一律的商品感到厌倦,他们更倾向的是能够真正表达自我的“定制”商品和环保的节能商品,而超级贴心的定制服务便满足了他们的迫切需求。业内专家分析指出,C2B可能成为未来网购家电模式的主流,随着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持续增长,互联网使得商家和消费者的沟通更便捷,反馈也更及时,利用大数据分析消费者习惯也更容易实现。家电定制或将成为电商下一个营销趋势。

  家电定制时代来临 普及仍需时日

  面对“来势汹汹”的家电定制风潮,不少业内人士提出了质疑,纷纷表示家电定制时代的来临为时尚早,普及尚需时日。中国家电协会理事长姜风指出,“目前的家电定制服务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定制。”他认为,真正的定制应该像量体裁衣一样,对于生产者和消费者来说都是独一无二的。产品不仅要具有独特的外观设计,而且要根据消费者的需求进行功能上的独特配置。而目前的定制服务还主要是厂家列出可选菜单让消费者进行选择。

  家电专家洪仕斌也指出,目前家电市场上所谓的定制产品只是渠道定制并非用户定制,是企业为避免价格冲突而采取的一种措施。不过,也有专家指出,家电行业与互联网企业合作的不断深化,便是满足线上人群对个性化产品的追求,虽说只有一部分人受用,但是家电品牌定制化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未来的发展空间和销售前景将指日可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