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看球伤身 健康家电蔚然成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王帅 编辑:王帅 2014-07-04 07:42:00

内容提要:随着世界杯赛程的过半,津城桑拿天的闷热也逐渐袭来,记者走访天津大型超市和家电卖场发现,健康小家电开始热销,健康的生活方式日益受消费者青睐,蔚然成风。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世界杯赛程的过半,津城闷热的桑拿天也逐渐袭来,不少熬夜看球的球迷朋友喜欢以“冰啤+炸鸡”的方式来观赛助威,尽情释放足球竞技带来的激情,然而健康专家提示,一冷一热的吃法,很可能会引起消化系统不适、腹泻等不良后果。因此建议大家采取健康的饮食方式来观看比赛。记者走访天津大型超市和家电卖场发现,不少健康小家电开始热销,健康的生活方式日益受消费者青睐,蔚然成风。

  推陈出新 健康家电惹人爱

  近年来,家电行业陆续推出了健康、绿色环保的创意家电产品,除了微波炉、电饭煲、洗碗机、电热水壶等这些传统家电外,还包括豆浆机、榨汁机、面条机、榨油机、紫砂煲、净水机、洁身器、空气净化器、除湿机、加湿器等新型健康小家电产品。而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质量,从在外吃喝的“懒人式”生活习惯,逐渐回归到在家DIY的传统生活,由此便催生了健康家电市场的井喷。特别是豆浆机、榨汁机等可提供食品的健康小家电销量一路攀升。

  记者走访天津大型超市和家电卖场发现,豆浆机等健康小家电展区产品琳琅满目,据销售人员介绍,“350-500元的机型最受欢迎。今年的豆浆机延续了去年的热销,销量同比增长超过20%。而多功能豆浆机的功能涵盖了部分榨汁机功能,目前在售的部分畅销豆浆机机型已经出现了短时的断货现象。相比较而言,榨汁机的销量并没有出现大幅度的变化,只是部分中高端的时尚设计的榨汁机销量仍比较可观。”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越来越多的健康小家电产品日益得到消费者热捧,尤其是实用、健康的家电产品,市场空间非常大。像豆浆机这类健康、方便、易用的小家电产品,为人们创造了更方便、更多元化的生活方式。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使用这些有利于健康生活的家电产品,而健康生活家电市场也将在消费者和企业的不断关注下愈发壮大。”

  健康家电选购有妙招

  据了解,由于健康电器仍是一个新兴产业,很多小企业参与其中,但是小企业因为技术瓶颈不能够生产具备健康功能的“健康家电”,因此市场上的健康家电产品不免有鱼目混珠之嫌。那么,消费者应该如何选购呢?北方网家电频道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消费者应该树立一个认知,就是健康家电也是分门别类的电器,不同的健康家电可提供不同的作用,从用途上讲,大致可分为环境健康类电器、饮食健康类电器、身体健康类电器、水健康类电器等不同类别。消费者对健康家电的关注不应该只局限于某一个层面。

  其次,选择大牌旗下的家电产品,更有品质保障。大品牌厂商拥有先进的生产技术和规范的生产流程,更具专业性。同时,大品牌厂商具有完善的售后保障服务,让消费者后顾无忧。

  第三,按需入手,是选购健康家电的另一准则,选购健康家电时,更是要根据自身需求和产品的实际情况出发,不能对任何健康产品都抱有过高的期望值。目前,市场中有一些厂商打着“健康”的噱头,利用消费者盲目追求新功能的心理,蒙蔽消费者。因此,消费者在选购健康家电时切勿盲目听信商家过度宣传,谨防冲动消费。

  第四,很多消费者在选购时只关注了健康这一个点,其实健康家电也需要正确健康的使用方式。除了遵照产品说明书操作外,在购入健康家电产品以后,消费者还需要定期对其进行清理和养护,让健康家电发挥其最大功效,真正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健康方便。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