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门大咖皆浮云 小家电选购“三部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王帅 编辑:王帅 2014-06-27 08:13:00

内容提要:记者走访天津家电卖场发现,不光大家电品牌抢滩“世界杯”,小家电产品也不甘示弱,下面就跟随北方网家电频道记者一同探寻小家电的“世界杯”之旅。

  天津北方网讯:世界杯已持续数日,比赛的角逐更加白日化,然而卫冕冠军惨遭淘汰、亚洲军团全军覆没,超级巨星回天乏术……,面对这一连串足球豪门和大咖们的败走麦城,广大球迷,尤其是一些狂热爱好者无不捶胸顿足,唏嘘不已,甚至有人竟欲言哀嚎上天台。可见竞技体育的残酷性的确让人咋舌。此时此刻,笔者建议球迷朋友们不妨用小家电做点小吃和冷饮拜拜火吧。记者走访天津家电卖场发现,不光大家电品牌抢滩“世界杯”,连小家电产品也不甘示弱,下面就跟随北方网家电频道记者一起,探寻小家电的“世界杯”之旅。

  小家电或成“一次性”鸡肋

  小家电世界里,同样是一个五彩纷呈的“世界杯”。美国扫地机器人、德国小冰箱、韩国原装进口榨汁机、法国电熨斗……随着海外代购生意的日渐火爆,轻便的进口小家电日益成为消费者的新宠。然而记者调查发现,不少代购电器在国内缺乏相应的安装、维修等服务,也不支持退货、换货。不少消费者苦于原装进口小家电损坏后无处维修,最后沦为“一次性”产品。

  业内人士提醒,进口小家电并非都是精品,部分产品售后服务缺乏保障。由于电压、电网频率等技术标准的差异以及质量问题等因素,进口小家电的安全问题不容忽视,消费者在选购国外小家电设备时应注意相关技术参数是否符合国内标准。此外,小家电行业没有统一的生产标准是造成维修难的又一大主要因素,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标准,如果坏了,给消费者的答案不是该类型产品停产就是找不到适合的零部件,让消费者无所适从。

  小家电选购“三部曲”

  据了解,现代科技使小家电品种越来越多,功能越来越齐全,可是小家电再好,实用是第一位的。北方网家电频道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小家电时要注意“三部曲”即认、看、比。

  一认,认好品牌。好的品牌是质量、信誉和良好实力的象征,选择一个好品牌就等于选择了放心和满意。一般来说专业生产相关品类家电的企业比非专业的企业值得信赖;驰名品牌比非驰名品牌值得信赖;畅销品牌比非畅销品牌值得信赖;技术研发实力强的企业比技术研发实力弱的企业值得信赖。

  二看,看品质。产品质量过硬,安全与否是消费者选择的主要标准之一,选择小家电时,要认清是否标有中国电工商品长城认证;是否标有国际安全认证。

  三比,比功能。小家电功能单一者较多。目前,很多厂商也致力于开发功能多样化的新产品,但需要消费者注意的是,有时候功能多未必是好事,不好操作,也容易导致小家电损坏。

  最后,北方网家电频道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提高维权意识。在购买商品时要提高警惕,学会辨别产品真伪,切忌贪图便宜去买“三无”产品,以尽量减少维修、索赔方面可能引发的问题。同时,应保存好有关票据,以便家电发生质量问题时,可以有凭证找正规的家电维修企业修理或依法维权。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