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应用列入物联网重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编辑:王帅 2013-10-29 10:58:00

国家多部委日前联合发布的《物联网发展专项行动计划》显示,该行动涵盖标准制定、商业模式、政府扶持等10个方面,并将“推动智能家居应用”列入物联网的重点内容之一。

按照该计划,到2015年将突破智能传感器、物联网大数据处理与智能信息管理、行业应用软件等方面的关键技术,推动物联网技术与新一代移动通信、云计算、下一代互联网、卫星通信等技术融合发展,加快物联网技术创新体系和能力建设,培育形成我国自主的物联网产业链。

其中在应用推广转型方面,“推动智能家居应用”被列为14个重点任务之一。该任务计划面向公众对家居安全性、舒适性、功能多样性需求,在大众城市选择20个左右重点社区,开展1万户以上家庭安防、老人及儿童看护、远程家电控制,以及水、电、气智能计量等智能家居示范应用,以解决制约规模化推广存在的产业链协调不足、成本过高、标准不统一等问题,带动智能家居技术和产品突破现有窘境,为百姓生活带来应有的便捷与轻松。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