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家电频道 > 家电专题 正文
关键词:
无标题文档
  空气净化器市场乱象丛生 选购需谨慎
  前段时间以来闹得沸沸扬扬的“雾霾天气”,使空气净化器市场需求一时暴涨,企业受利润驱动纷纷进入,但目前行业内并无强制标准,鱼龙混杂……详细
  空气净化器利润达300% 国内定价过高
  业内人士向媒体爆料称,“一台空气净化器的成本最多也就800元,利润空间高达200%~300%。目前国内空气净化器的市场定价普遍过高”……详细
  什么是PM2.5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入肺颗粒物。
  PM2.5的来源
  PM2.5产生的主要来源,是日常发电、工业生产、汽车尾气排放等过程中经过燃烧而排放的残留物,大多含有重金属等有毒物质。
  PM2.5的危害
  较小的可入肺颗粒物可以穿透人体呼吸道的防御毛发状结构,也就是鼻腔中的鼻纤毛,进入人体内部,引发人体整个范围的疾病。
问:使用空气净化器就一定能很好地解决空气质量问题?
答:其实不然。空气净化器只能改善空气质量中的部分指标,不能解决空气中氧含量的问题。
问:有了空气净化器室内就不需要通风了?
答:在使用空调和空气净化器时,时间一长,紧闭的房间会让你头晕头痛,所以通风很必要。
问:空气净化器能去除装修后的甲醛污染?
答:其实,很多净化器不具备这一功能。即使市场上出现了这种产品,有专家认为,很多都是在忽悠你。
问:室内空气比室外的干净?
答:你要知道,室外空气一般比室内空气要干净15倍,除非你家在高污染的工厂旁。
问:空气净化器适用于各种环境?
答:不同环境、楼层的房子,对空气净化器的需求也不同,具体要结合净化器的出风量来换算。
问:空气净化器除污染功能强劲,去除污染、杀菌、净化空气等的有效率达到99%以上?
答:功效好不好必须看机器上标识的CADR,CADR是指洁净空气输出量的值,这也是衡量一部空气净化器是否有效的重要标准。
  空气质量好坏要看空气污染指数,空气污染指数,简称API,是反映空气质量的重要指标,那这个数值怎么就计算出来的呢?据业内人士介绍,空气污染指数的指标有,pm10、pm2.5、二氧化氮、二氧化硫、一氧化碳、臭氧等,而这些指标中哪个最高,就是计算空气污染指数的重要依据。
 
I级 0-50
II级 51-100
III(1)级 101-150 轻微污染
III(2)级 151-200 轻度污染
IV(1)级 201-250 中度污染
IV(2)级 251-300 中度重污染
V级 大于300 重度污染
  搞懂净化原理
  净化器品牌多,型号多,净化方式不尽相同,价位相差甚远。对于平素接触此类产品较少的消费者而言,了解各种净化技术的原理及各自优缺点是理性选购的第一步……详细
  了解标准指标
  标准不仅能规范产品制造,保证产品质量,也能为消费者选购产品提供科学合理的依据。目前,国内涉及空气净化器的标准体系已基本建立……详细
  看准品牌型号
   空气净化器是小众化家电产品,建议您在选购时优先考虑国际化大品牌和具有一定历史的专业化品牌的产品。国际品牌方面如摩瑞尔、大金、夏普等,国内品牌方面如美的、TCL、亚都、远大等……详细
·真能净化空气?揭秘空气净化器常用滤网
·解决流感困扰 超强加湿功能净化器护健康
·净化器销售井喷专家提醒按需购买
·松下否认净化器臭氧易致癌说法 称已通过检测
·美菱欲上马空气净化器产品 已锁定代工优莎娜
·专家解读:净化型空调暂不会取代空气净化器
·松下新增设马达工厂 抢食空气净化器市场蛋糕
·2015年中国空气净化器市场规模有望达到750亿元
·空气净化器滤芯一年上千元 成本高消费者吃不消
·空气净化器无行业标准 企业钻“不统一”空子
  作为空气净化器最主要组成部分的空气过滤器,是在购买前空气净化器产品前一定要注意挑选的。因为室内空气中的污染物主要有细菌、病毒、灰尘、花粉、霉菌孢子、臭气和有害化学气体等,而常见的几种空气过滤器技术,在针对不同污染情况时,效果也是各有不同……详细
 
    活性炭吸附技术

 适用范围最广
最基础的净化方式

 吸附能力强,能有效吸附空气中的有害物质  暂时吸附,要经常清洗或更换过滤材料,增加使用成本。
   负氧离子技术  还原活性氧,
中和带正电的飘尘,使其无电荷后沉降。
 对二手烟净化效果显著,并能有效除尘  寿命很短,所以需要持续释放
  臭氧技术  基础净化技术,应用于绝大多数的空气净化器。  对细菌的灭活反应迅速  超标的臭氧对人体有一定危害。
   静电集尘技术  利用高压静电吸附原理,过滤空气中的污染物,应用也较普及。  高效去除空气中的微粒污染物,有效吸附气态污染物  易产生臭氧,对去除甲醛、苯系物、TVOC等化学污染物几乎无效果
    低温非对称等离   子体净化技术  通过电化学反应对有毒有害气体及活体病毒过滤  可实现人机共存,节能,且免拆洗;具有快速消杀病毒  尚未普及,价格不透明。
   分子络合技术  目前能真正有效彻底去除装修污染,尤其是化学污染的技术  对室内装饰装修所造成的甲醛、苯系物、TVOC等污染作用效果比较明显。  需定时更换含有络离子的溶液或类似组件,使用成本较高。
  光触媒催化
  分解技术
 利用特定波长光源的能量产生催化作用(氧化还原反应)  净化效率较高。  需太阳光照,若无光照,则需额外加紫外灯,但过多的紫外线对人体有害。
  空气净化器的基本净化量(CADR)大小是首先需要注意,CADR值反映了空气净化器去除尘埃、二手烟和花粉的能力。作为可能需要长时间运行的家电产品来说,空气净化器的工作时间的噪声大小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详细
    净化量    CADR是洁净空气输出比率,单位标注为“XXX立方米/小时”。
  噪声 20至40分贝(dB)
40至60分贝
60分贝(dB)以上

 犹如轻声絮语、相对安静

 相当于普通的室内谈话

    吵闹

  在经过精挑细选、购买到适合的空气净化器产品后,并不是启用后就一劳永逸了。因为空气净化器如果长时间不清洗保养、不维护更换滤网,不但起不到净化空气的作用,反而会成为细菌滋生的温床,严重时甚至可能会危害到使用者的健康……详细
专题编辑:王帅      美术设计:李海昕     联系方式:(022)23601782转8040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