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nginx
索尼反超创维 十月份液晶电视品牌排行-家电频道-北方网
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家电频道  >  数字家庭  >  电视  >  行情导购
关键词:

索尼反超创维 十月份液晶电视品牌排行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05 17:45
    十月延续了金色九月液晶电视的热销势头,而十一黄金周的到来更是将热销场面推向高潮。各大厂商纷纷加大促销力度:赠送礼品、延长营业时间,外资品牌更是全线降低产品价格来吸引消费者。鉴于此,万维家电网及消费调研中心ZDC对十月的液晶电视市场进行调查,推出最受用户关注的十大液晶电视品牌,如下图所示。


(图)2007年10月最受用户关注的十大液晶电视品牌关注比例分布

9月
10月
排名
厂商名称
关注比例
排名
厂商名称
关注比例
1
飞利浦
14.5%
1
飞利浦
14.7%
2
三星
12.9%
2
三星
13.6%
3
创维
9.8%
3
索尼
10.1%
4
索尼
9.3%
4
创维
9.5%
5
海信
7.5%
5
海信
7.3%
6
LG
7.2%
6
LG
6.8%
7
夏普
6.9%
7
夏普
6.2%
8
长虹
6.2%
8
长虹
5.9%
9
东芝
4.8%
9
东芝
4.9%
10
TCL
4.2%
10
TCL
4.2%

    数据显示,飞利浦依然以14.7%的关注度比例蝉联桂冠。三星以13.6的关注比例荣登第二名的宝座,与第一名仅仅相差1.1个百分点,大有赶超之势。索尼和创维的关注度比例相差不多,仅有0.6个百分点的差距,分别排在第三位和第四位。海信以7.3%的关注比例排名第五。LG排名第六,与排名第五的海信仅相差0.5个百分点。夏普和长虹的关注度比例相差不多,仅为0.3个百分点,分列排行榜第七名和第八名的位置。东芝和TCL的关注度比例均不到5%。

    从整体上看,外资品牌占据一定的优势,不仅囊获三甲排名,而且关注度比例之和达到38.4%,占据市场的三分之一强。在十大品牌排行中,外资品牌一举占据了六个席位,关注度比例之和为55.3%。国产品牌仅有创维、海信、长虹和TCL坚挺在十强之列,但是排名相对靠后。
   
    在十月的排行榜中,创维的关注度下降了0.3个百分点,索尼的关注度提升了0.8个百分点(与九月相比),所以索尼得以反超创维跻身关注度排行三甲之列。

    索尼品牌在国内非常具有影响力,这一点可以从河南国美近日的彩电订单中窥见一斑。在河南国美的23.5亿大订单中,与索尼的订单为2亿元,在16个下订单的品牌中仅次于三星(2.2亿元)。

    索尼在十月份关注度的提升得益于以下三个方面的原因:其一,索尼46F300A液晶电视的上市。索尼46F300A在色彩的还原上非常不错,而且画面的清晰度很高,人物的线条清晰流畅,细节丰富,层次也很好,最重要的是价格平易近人,所以一经面市便大受欢迎,提高了索尼的关注度。

    其二,索尼在韩国电子展(KES) 2007上展出了11英寸下一世代OLED电视。此举不仅展示了索尼的技术实力,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和消费者的关注,更提升了索尼的品牌知名度,助长了索尼的人气指数。

    其三,索尼推行的价格战,大幅降低液晶电视产品的价格。索尼U系列的液晶电视在抛售,索尼KLV-32U200A液晶电视的价格已经几乎和国产的打成一片,参考报价仅为5990元。影像巅峰索尼KLV-46V300A上市时的价格为23999元,在十月份的售价狂降四千,现在仅售19999元,突破了两万元关口。索尼小尺寸的KLV-32U200A跌破五千。索尼KLV-40W300A液晶电视大降两千。出手豪气的索尼KLV-46X200A液晶电视则降价四千。

    上述的三大举措为索尼聚敛了不少的人气,使得其关注度指数攀升。而国产品牌创维在十一期间虽然加大了“酷开”液晶电视系列的促销推广力度,但是在其它产品的降价促销力度和广度上不如索尼,所以在十月的排行中被索尼反超。

    此外,这也反映了国产液晶电视的一个现状:由于不具备液晶面板的自主供应能力,国产品牌不占有成本优势,因而在降价促销方面远远不及外资品牌。国产品牌欲在中外品牌的对决中取胜,必须打价值战。

    综上,在十月的液晶电视品牌排行中,排名次序比较稳定,仅有索尼反超创维,排名提升一位。其它品牌只是在关注程度上略有变化。在中外品牌的较量中,外资品牌仍然占据优势。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平板彩电销售明年有望达1400亿元
站在流行前沿 历数当今的超薄平板电视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