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nginx
新技术带来新享受 洗衣机越来越有才-洗衣机-北方网-家电频道
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家电频道 > 白色家电 > 洗衣机 > 行情导购 正文
关键词:

新技术带来新享受 洗衣机越来越有才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6 13:08

    夏季向来是洗衣机销售的旺季,今年夏季以来,美的、海尔、荣事达、LG、西门子等多家国内外知名洗衣机品牌纷纷推出了针对不同的消费需求,以新技术为卖点的新品,欲在2007夏末挑起洗衣机之战。

    新技术打头阵

    健康成消费热点

    与往年洗衣机市场大力度促销也不冷不热的状况不同的是,今年洗衣机市场虽然少见价格战,但技术含量较高的类型如环保杀菌洗衣机仍能在市场中走俏。记者从苏宁、国美等家电卖场了解到,带有杀菌功能的洗衣机销售量占今年销量的30%以上,SPA蒸汽洗、臭氧超音波气泡洗涤等行业内最前沿的技术现身市场。

    对于健康洗衣机的持续火爆,家电卖场人士认为,这是由于从2006年下半年开始,洗衣机的二次污染问题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洗衣机的内外桶,由于其结构的原因不能随意清洗,每次洗涤完衣物后,就会有一些污垢粘在桶的表面,再加上适宜的温度和湿度就成为细菌滋生的温床。

    如何有效解决洗衣机的二次污染问题一直备受商家重视,包括美的、海尔、LG等厂商纷纷推出新技术与新产品,从“臭氧杀菌”、“SPA蒸汽洗”、“不用洗衣粉洗衣”、“内桶清洁”、“风干自洁”、“桶干燥”等各种针对性功能可见一斑。如刚刚强势进入洗衣机市场的美的近期主推的“锐洗”系列洗衣机,就采用了臭氧超音波气泡洗涤技术。臭氧杀菌是目前洗衣机应用较为普遍的技术,由于臭氧是目前已知的最强的氧化剂之一,是广谱、高效、快速杀菌剂,同时没有残留和污染,因此大受欢迎。LG则推出银纳米高分子复合材料在内桶上形成保护膜以有效抑菌。

    而眼下比较流行的“SPA蒸汽洗”则是运用蒸汽分子比水分子要小得多的原理,从而达到深入渗透到衣物纤维,清除深层污垢,杀灭细菌的效果,同时洗涤后的衣物蓬松柔软,纤维自然舒展,穿着更加舒适自然。

    创新水流方式

    洗净衣服不缠绕

    目前,波轮式和滚筒式洗衣机仍是市场上的主流,传统的滚筒洗衣机和波轮洗衣机,都无法很好地平衡洗净与不磨损衣物间的关系。记者在家电卖场了解到,波轮洗衣机存在较为严重的缠绕问题,但滚筒洗衣机价格普遍偏高,同时,滚筒洗衣机在洗净度方面也有缺陷,特别是对衣物的领口、袖口的污渍难以清除。

    针对消费者不仅要求洗衣机能洗净衣服,还必须保护衣物的愿望,多家洗衣机品牌都开发了相应的技术。据家电卖场促销人员介绍,最近新上市的产品有“X”锐洁水流、魔力S波轮、“三动力”等。据了解,美的推出的独特内桶设计结合魔力S波轮相互作用,可以使水流从底部波轮向上强力喷出,与桶四周喷出的四瀑布水流形成交叉状的“X”水流,对衣物产生强有力的立体冲击渗透作用,瓦解污垢,能有效降低衣物磨损,避免缠绕,使洗涤更均匀。而“三动力”指的是驱动内桶、搅拌轮、大波轮三向驱动,达到仿真的“手搓”效果。

    细分市场定位

    产品个性化凸现

    在洗衣机不再是简单的“能洗衣”的时代,许多新科技的运用也为不同需求的消费人群带来了不同的洗衣体验。

    美的洗衣机西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注重个性化、差异化的产品功能,近期美的两款洗衣机的推出,正是为了适应消费者日益扩大的差异化需求。“mini精灵”定位精细洗护的小容量洗衣机,是为消费者贴身衣物专门洗涤的要求而专门设计;“9kg王者归来”则定位于大件织物的洗涤,73升9公斤的容量可以轻松解决消费者日常生活中洗床单、窗帘等大件物品的难题。

    而LG的一款洗衣机的蒸汽清新功能在洗涤过程中,不用加入任何洗衣粉或者洗涤剂,对每天更换衣服的人群也非常适用,不仅节省时间,还能杀灭细菌和清除灰尘,从而达到除皱去味杀菌的功效。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