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nginx
康佳进军冰箱市场 三年冲刺行业一线品牌-家电频道-北方网
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家电频道  >  白色家电  >  冰箱  >  行情导购
关键词:

康佳进军冰箱市场 三年冲刺行业一线品牌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0 13:19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对一向以稳健著称的白电行业而言,这两年显然颇不平静。

  一方面,产品结构的升级和市场需求的增长为冰箱业带来了新一轮的强劲增长,保鲜取代节能成为行业主旋律,对开门、三开门、多温区等高端产品已然成为市场新宠。

  另一方面,海信入主科龙、长虹并购美菱、美的异军突起,旧时四大家族——海尔、科龙、新飞、美菱——一统天下的局面已被悄然改写,国内冰箱产业格局正面临诸多变数,这给一直窥视一线阵营的后来者提供了弯道超越的绝佳契机。

  今年以来,一直在白电领域低调潜行的康佳集团突然发力。8月4日,随着在安徽滁州一期投资8000万元的白电工业园落成投产,康佳冰箱年产能迅速扩充至百万台,白电成为康佳集团继彩电和手机之后的第三大支柱产业,而据康佳集团副总裁何建军表示,未来几年,康佳还将继续在冰箱、洗衣机等产业扩充产能,同时康佳还将在产品、渠道、品牌等各个层面全面发力,快速冲击白电行业一线品牌阵营。

  十年蛰伏意在厚积薄发

  上世纪90年代末到本世纪初,中国冰箱行业经历了一场一、二级市场里惨烈的价格大战,许多知名品牌在这场战斗中丧失了自己的市场空间,进而消亡或被兼并。

  近一两年,白电特别是冰箱行业又进入了迅猛增长期,尤其是城镇等三四级市场的需求开始大量释放。同时,以换代、新技术需求为成长动力的一、二级市场也开始发力,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大城市的用户,过去购买的冰箱已经面临换代,无氟、节能、保鲜等新技术概念都将把这一市场的雪球越滚越大。新兴市场的井喷和产业快速升级提供了行业重新洗牌的机会,也为新兴品牌快速发力、后来居上提供了机会。

  何建军告诉记者,康佳集团从1995年就开始关注白电产业,1998年正式进入冰箱生产领域。不过,在此前的几年里,康佳一直未把冰箱业务作为一个战略重点来发展,因此,康佳冰箱这几年并未进行大张旗鼓的“跑马圈地”,产能也一直徘徊在30—40万台之间,销售市场则主要集中在东北、华北和西北的三、四级市场。

  “过去康佳冰箱产品线以中小型冰箱为主,目标市场也集中在三、四级市场。这其实是在试水中不断积蓄实力的过程,机会一旦成熟,我们必将大举进军一、二级市场。”何建军表示,过去三年,康佳白电销量一直保持50%的年增长速度,伴随白电产业的更新换代潮流和三四级市场的井喷机会,康佳大力发展白电的机会已经来临。

  投建白电产业园 快速扩充产能

  对于市场的机遇,康佳的反应来得既迅速,又猛烈。

  今年8月4日,康佳在安徽滁州投资8000万兴建的白电生产线竣工投产。该生产线正式投产后年产能可达40万台,加上康佳在牡丹江和安徽滁州原有的两条白电生产线,2007年康佳白电的年生产能力将突破100万台。何建军表示,今年,康佳已明确白电业务将和彩电、手机一起形成康佳的三大支柱产业,把白电业务放到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来大力发展,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以超常规的步伐加速发展。未来,康佳还将通过自建、合资、并购等方式进一步加快白电产能布局速度。

  白电工业园一期落成之后,2008年,康佳还将新建一条年产能达30万台的全自动洗衣机生产线,并计划在两年内再新建或收购新的冰箱和洗衣机生产线。到2010年,康佳白电将达到冰箱生产线4条、全自动洗衣机生产线2条生产规模,届时,康佳白电的年产能将达到280万台,步入国内白电制造行业第一集团军行列。

  品牌、渠道、产品全面升级 剑指行业第一阵营

  产能扩充释放出的仅仅是康佳白电跨越式发展的第一个信号,品牌、渠道、产品策略的全面升级则展示了康佳冲击行业第一阵营的决心。

  康佳多媒体营销白电业务部总经理吕剑表示,在产能布局和巩固三、四级传统优势市场的同时,康佳还将进一步提高在一二级城市市场的渠道覆盖,并通过产品提升、品牌提升等一系列组合拳,逐步高端市份额的快速增长。

  吕剑告诉记者,今年康佳推出的多个系列的新品,都紧紧围绕“节能、保鲜”这个一二级市场冰箱产品的主旋律,无论是产品的功能设计还是外观造型,都已达到了国内一流的水平。如今年康佳的夏季主打产品——“节能鲜冠”系列冰箱新品日耗电量仅为0.35度,比普通节能冰箱的耗电量低了近一半,远远超过欧洲A+能效标准要求。同时,在三开门、双开门、对开门等高端冰箱产品板块,康佳也推出了的0℃绚影三门冰箱,具有韩国风味的三门外观,优雅花纹点缀的炫彩瑰丽屏,超大LCD屏显等,重点针对注重生活质量的高端消费人群。针对沿海城市房价快速上涨趋势,迎合中小户型市场快速增长的需求,康佳还特别设计了外部体积小,内部容积大的新型冰箱产品。这些产品虽然体积小,但容积却远大于普通的两门冰箱,而且外观豪华时尚,更融合节能、高效保鲜等优点,深受中小户型消费者的青睐。

  康佳集团副总裁何建军表示,在国内市场实现快速增长的同时,康佳还将进一步加快康佳白电拓展海外市场的步伐。今后,康佳的白电业务将形成包括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多元化的产品组合和国际、国内两条腿走路的多元化市场组合,并实现国内销售规模两年内进入前5名、5年内进入前3名的战略目标。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